农发行广西平果县支行:为县域发展添金融动力

  农金网广西平果县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韦秋莹 通讯员白涛)农发行平果县支行始终专注于对农业农村“短板”领域的大力支持,围绕平果县城乡发展中遇到事实际情况,重点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整体城镇化建设及棚户区改造,切实发挥了补短板、惠民生的政策性金融职能。

  截至2019年4月末,该支行贷款余额36.76亿元,其中扶贫类贷款18.52亿元,贷款总额占全市农发行系统总贷款规模的34.78%,成为广西农发行系统首个跻身36亿元规模的县支行;2018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资金19.96亿元,占全县各金融机构总贷款规模的24.88%;现有已批未发放贷款28.12亿元,营销储备项目15亿元。

“党建+”促进信贷业务发展

  农发行平果县支行现有职工17人,其中党员11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该行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办贷过程中主动向客户亮明身份,以党组织为纽带,以党建共建促进业务发展。“如何通过党建来促进业务,这是我们党支部的工作重心。”该行党支部书记梁特说。

  该行以青年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成立了“重大项目克难攻坚”青年小组,他们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对当地重大民生项目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这些青年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感染了党外人士,有效促进了全行业务发展。2018年以来,该行先后获得农发行总行、区分行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信贷部)、青年文明号(信贷部)等荣誉称号。

助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

  广西平果县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新兴城市,2011年至2018年连续8年入选“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平果县的城乡快速发展离不开政策性金融的支持。

  据介绍,针对原有的城市建设规划的局限性,平果县委县政府对平果县重新作出了“一主一副两轴两区”的网络式城乡空间发展结构重要决策部署。农发行平果县支行积极对接、提前介入,通过与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沟通探讨,推动了“平果县果化镇农村路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平果县扶贫产城融合一体化项目”等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顺利获得自治区分行审批整体城镇化项目8个,审批总金额31.5亿元。项目完工后可新增建设用地6425.94亩、农村路网103.15公里、社区服务中心1个及那劳大桥1座、直接增加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为平果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发力棚户区改造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意见》精神,以建设“美丽广西”、改善棚户区群众住房条件为目标,农发行平果县支行2018年将业务重心转移到支持平果县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上来。

  该行主动出击,到党政部门宣讲最新政策,积极促成了平果县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落地。仅用时1个月时间,获得区分行审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3个,贷款金额27亿元,全年共获批棚改项目4个,总金额2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安置棚改户5168户,棚户区外立面改造15.43万㎡。极大的缓解了地方棚改资金压力,为平果县按时完成棚户区改造国家任务计划工作提供了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