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 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见行动见成效

  农金网广东省中山市讯(通讯员陈秀芬)农发行中山市分行大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支持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自觉,在支持国家战略中彰显农发行力量。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找准发力点。按照“有利于农民就业增收、提高生活质量,有利于农业发展壮大、提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有利于农村面貌改善、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的基本原则,结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对接支持粮油储备和流通体系建设、乡村产业振兴、交通基础设施联通、重大平台建设、乡村生态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等领域。

  二是突出重点客户,深化战略合作。建立多层次客户群体,坚持以央企、省市优质国企为主体,以本地优质上市公司,本地“老字号”等优秀民营企业为两翼,积极探索投贷结合、银团和总部融资模式,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走出去,大力支持PPP项目、EPC项目落地,形成了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三是突出重点项目,抓好行动落实。认真梳理中山市2019年213个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形成重点项目库,按照“四个一”原则,配套措施,挂图作战,逐个对接,重点督办,推动项目落地生效。截止4月末,已获审批项目贷款3笔,金额合计42.3亿元,累计投放贷款13.65亿元,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2.56亿元,增幅82%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