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养牛增收!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探索涉农小微企业贷款新模式

  农金网河南省修武县讯(通讯员张宸博)在修武县宏昌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牛棚里,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养牛的收入又增加了不少,这得益于恒丰银行给我们提供的400万养殖专项贷款,有了这笔资金,我们才能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

  修武县宏昌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授信客户伊赛集团的上游企业,专业从事肉牛培育及养殖,养殖技术专业、操作流程规范,养殖的肉牛专供伊赛集团屠宰、加工,销售渠道畅通。因合作社由农民养殖户组成,资金来源有限,且肉牛养殖周期较长,资金周转较慢,自身抵质押物也无法满足贷款要求,该合作社长期处于资金短缺、养殖规模受限的状态。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在与伊赛集团深度合作过程中,得知该合作社的资金需求后,积极进行贷款模式创新,重点聚焦供应链维度,充分发挥伊赛集团的核心作用,利用伊赛集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将核心企业信用延伸到小微企业,开辟伊赛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的担保通道,仅用了两周时间就为该合作社发放了4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这一涉农小微企业贷款模式是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次创新,在实现核心企业自身持续发展的同时,有效解决了产业链上游农户融资难题,得到了企业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正在积极复制、推广这一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目前,该行已先后向修武县金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犇牛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焦作市新区豫牛养殖专业合作社3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合计金额12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