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潮安支行再投1亿元贷款支持地方水环境整治工作

  农金网广东省潮州市讯(通讯员黄少伟 黄泽彬)5月23日,农发行潮州市潮安支行成功发放一般水利建设PSL中长期贷款1亿元,支持潮安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区捆绑PPP项目建设。该行为项目提供贷款授信9.1亿元,累计已投放2.09亿元。

  据悉,该项目是全省开展整区污水捆绑打包PPP创新模式的示范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包含潮安城区、镇区及农村的污水处理设施和3个中心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示范村,将投资、建设、运营6座镇级污水处理厂,4座人工湿地,464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各污水处理设施的配套管网和泵站,总服务人口约为75万人。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潮安区水质处理的现状,实现乡镇一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目前,该行正在抓紧做好后续贷款投放工作,确保项目资金供应,推动项目进展顺利。

  近年来,农发行潮安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聚焦生态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对接多个污水治理项目和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强化金融服务,加快审批投放,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