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怀化市分行创新信贷模式 推进脱贫攻坚

  农金网湖南省怀化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 通讯员印黎力)近日,农发行怀化市分行积极对接的靖州县工业园建设项目贷款获湖南省分行审批并发放,该笔贷款金额达1.5亿元,贷款期限12年,这也是农发行在怀化地区投放的第一笔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扶贫贷款。

  据了解,今年来农发行怀化市分行在总行、省分行的指导下推动业务转型发展,大力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创新转变支持模式,由支持企业实际资金需求,转变为通过中长期贷款的方式支持企业经营环境的改善和生产模式的升级,并以此带动地区经济效益增长,推进扶贫开发,成为创新发展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靖州县是“中国茯苓之乡”,该项目覆盖茯苓产业园茯苓加工贸易中心、小微企业孵化中心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农发行信贷支持将有助于打造“以当地特色资源为基础,特色产业为支柱,周边市场为依托,产、供、销、贸、工、农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体系,促进资源的有效配置,推动中小型企业集约化、协作化经营。

  “能够助力靖州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产生大量关联产业工作岗位,可为全县贫困户提供28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园区内可直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就业300余人,帮助就业贫困人口实现年均收入3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