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清新支行投放贷款3000万元 用金融“活水”泽润绿水青山

  农金网广东省清远市讯(通讯员谷阳)自2012年撤县建区以来,清远市清新区一直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状态,大量企业和人口的涌入,令生态环境承载能力面临巨大压力,同时当地农村生活污水存在直接排放状况,不断加重区域环境污染,逐渐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瓶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势在必行。

  农发行清新支行坚持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清远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持续加大信贷力度支持清新区经济发展。由该行授信25000万元贷款额度支持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主要用于改善清新区农村生态环境和水环境质量,对禁养区内和直接建在河道、水库内的畜禽养殖场进行整治,拆除滨江河流域附近的畜场、禽场,对全区3000个村庄的居民生活污水采取初步净化措施以及建设生活污水处理(净化)池等。近日该行继续投放贷款3000万元,有效保障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22580万元。

  据悉,项目竣工时间预计为2020年9月,建成后不仅可以加快农村居民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大力改善滨江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水质和滨江流域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有效完善清新区城市配套设施,而且对于形成发展与治理并重、生产与生态兼顾的格局有着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