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康市分行支持实体企业渡难关

  农金网陕西省安康市讯(通讯员喻岚屏)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坚持服务“三农”的使命,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职能,近年来,不断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积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出实招、见实效,帮扶经营暂时困难的实体企业渡过难关,以实际行动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不断巩固和提升金融扶贫成效。

  生猪产业是安康第一大涉农产业,2018年5月,因与上海金砖公司股权回购形成诉讼案件及非洲猪瘟影响,致使安康阳晨集团出现重大风险,企业陷入困境。如果阳晨集团无法走出困境,不仅会导致企业破产,给安康生猪产业将带来巨大影响,还将直接影响全市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及社会稳定大局。为化解阳晨集团风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巩固企业已有扶贫、带贫成效,安康市分行高度重视,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主动落实政府要求的金融机构不压贷、不抽贷要求,加大金融帮扶力度。据了解,该行自2007年与安康阳晨集团公司建立信贷关系至今,期间累计向其投放贷款69650万元,在当地政府的大力引导支持下,通过安康市分行信贷支持使其逐步建立起了完整的产业链,并发展成为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生猪繁养加工企业。自2007年至今,阳晨集团建设完成了拥有3000原种、2.2万头基础群、年出栏规模48万头的生猪扩繁体系,带动贫困户9050户,28000多贫困人口。经统计,企业产业扶贫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814户、9432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