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佛山市南海支行 1.36亿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三旧”改造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刘宇 叶彤)近日,农发行南海支行成功投放1.36亿元现代农业园区贷款,用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平南村四个工业区土地前期整理改造项目,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乡村产业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为今后“三旧”改造项目提供良好借鉴。

  广东省“三旧”改造肇始于佛山,而南海区作为中国百强区,亦是佛山市“三旧”改造的主阵地,经过12年的改造探索,逐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上而下、多元改造、利益共享”的南海经验。截至2018年末,南海区已认定的“三旧”项目达774个,涉及土地面积超5.27万亩,总金额超1500亿元。

  为配合全区“三旧”改造工作开展,推动区内产业结构调整和功能更新,农发行南海支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以及省行《关于贯彻落实总行<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把准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优势,结合南海区实际情况,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营销方式,通过南海区“三旧”办牵线搭桥,成功与保利华南、时代中国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为大湾区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据悉,该项目为桂城平洲最大的旧改项目,涉及土地前期整理范围约449.94亩, 项目总投资1.9148亿元,其中向农发行贷款1.5亿元,目前已投放1.36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是南海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区域发展带来了新机遇。首先,土地前期整理改变了城乡用地格局,激活土地的再次利用,进一步提升土地集约化水平。其次,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当地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及消费水平。最后,区域内产业升级改造,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区内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农发行南海支行本次为南海区“三旧”改造项目提供政策性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了农发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职能作用。同时,该支行已与南海区“三旧”办及时代中国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三方将继续致力于金融领域业务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更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整合三方资源携手推进南海区“三旧”改造,促城市发展,助力湾区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