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池分行:召开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议

  农金网广西河池市讯(通讯员黄明毅)日前,农行河池分行召开2019年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议,传达贯彻区分行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要求全行上下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在一季度取得初步成效基础上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不发生大案和风险事件,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全力以赴服务脱贫攻坚

  一是增加扶贫贷款投放。重点抓罗城和天峨风电贷款、贺巴高速银团贷款及土地整治贷款,跟踪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华能环江界子良风电场项目、棚改项目、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大力推进“惠农e贷”,在全辖全面铺开全面推进“烟商贷”,大力推进“速贷保”,因地制宜推进甘蔗贷、油茶贷等特色“惠农e贷”农户贷款模式;大力发展“农民安家贷”业务,力争全年“农民安家贷”累计投放金额达到1亿元。二是延伸服务网络,加大“金穗惠农通”工程推进力度。三是创新金融产品,重点抓好林权收购、林权流转、公益林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油茶贷等新产品落地。

抓好存款资金组织工作

  一是抓好政府债的营销,跟进对接当地财政部门,根据项目清单的建设推进情况,全面掌握债券资金使用安排、资金拨付时间节点和方式等信息;二是持续跟踪南丹至下老高速公路资本金及各施工标段、建设业主、拆迁征地等与项目相关的资金账户的营销;三是加强潜力客户精准营销,开展行外吸金储蓄专项营销活动,努力提升储蓄存款市场份额。四是在资源配置、考核权重、问责激励上加大存款考核力度,大力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力压降不良贷款

  严防关注类贷款风险形态下迁,密切关注企业贷款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加强资金和抵质押物管理;加大个人贷款在线监测及检查力度,切实防范虚假贷款风险,保持风险管理高压态势;加大信用卡透支账单到期还款的委外催收工作;抓好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化解农户贷款风险;加大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推进法律执行进程,加快推动抵押物拍卖处置。

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尽锐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金融服务脱贫攻坚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上级行要求,针对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找思想、工作及作风偏差,剖析思想根源,制定具体务实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做到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深入贫困县、贫困村调研,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情况,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贫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做到襟怀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

夯实经营管理基础

  一是深入开展“双基管理深化年”活动,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切实按照“三到位”的要求进行整改;强化反洗钱合规管理,加强对各业务环节的反洗钱核查和非法集资行为排查,将反洗钱和抵制非法集资工作向各业务领域纵深推进。二是强化“三线一网格”和员工行为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引导,抓好员工行为风险管控。三是切实抓好各类案防工作,进一步压实“双线管理”责任,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加大案件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四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思想,抓实安全生产运营,切实抓好关键领域及高风险业务风险管控和治理,持续推进“三化三铁”和“三化三达标”工作。五是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信访维稳和保密管理,确保不发生重大声誉风险事件,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持续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实施有效指导、有力督导,全力抓好经营指标和工作任务落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