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湖南建湘支行信贷推动园区转型升级

  农金网湖南省长沙市讯(通讯员黄丹)4月26日,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与湖南建工经开区产业配套园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融资协议,该支行向长沙经开区产业员工生活配套园PPP项目提供信贷支持11亿元。这是继上周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审批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同时也是湖南农发行系统内审批的首笔以使用者付费为回报机制的PPP项目。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等省、市发展战略,围绕“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以“转型、创新、提升”为总揽,依托制造业比较优势,主动融入“中国制造2025”,全面助推三一集团、铁建重工、上汽大众、广汽菲克、远大科技等实现生产智能化、产品智能化和管理服务智能化,智能制造产业保持省市引领示范地位。依托“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平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国家级园区的特色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引进,而人才引进离不开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长沙经开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智慧园区与人才高地“双臂支撑”。

  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工作,主动践行政策性银行使命,为长沙经开区的创新转型升级提供优质的融资融智服务,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当地特色产业升级和基础设施提升建设。11亿元的政策性金融“活水”注入,有利于长沙经开区打造人才能够进得来留得住的创新发展园区,拥有一个能够安放梦想的地方更能够体现和谐社会,助推“园区变社区”。

  该项目的实施推进,拓展和延伸了相关服务业的发展,能够形成新的就业岗位,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形成新的微中心带动整个区域各类产业协同发展,是一次以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为基础,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探索出了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促进PPP模式的新路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