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五华县支行发放首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

  农金网广东省五华县讯(通讯员罗亦宝)今年以来,农发行五华县支行围绕服务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发放首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8000万元,用于支持五华县镇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该项目获批2.68亿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根据项目推进情况陆续发放贷款,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据悉,五华县在致力于经济发展的同时,以争创市级文明村镇为目标,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由点到面稳步铺开新农村建设。但随着集镇化步伐的加快,人口的不断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带来了一些社会问题。尤为突出的是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大,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改善。而该项目预计建设52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及增设11个分站、设备购置及给排水工程、建筑电气工程、消防工程、绿化工程、地面硬化工程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有利于改善当地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完善配套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城镇化进程;有利于更好地发展社会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完善城市功能,促进经济发展,对推进平安和谐社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