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五个着力”,助力民营企业 跨越“融资高山”

  农金网广东省肇庆市讯(通讯员谢锦莲)“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给我们企业发放的贷款,已经用来购买了一批原材料,投入生产,变成成品,销给客户,并收回账款。让资金转起来,盘活了供应链,新的生产流程又开始运转起来了。”肇庆市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难题。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立足肇庆大发展实际,急客户之所急,多措并举,着力解决民企最突出的困难,全力帮民企翻过“融资难、融资贵”这座“大山”,助推民营企业快速成长。肇庆市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此次行动的受益企业之一。

  广泛搭建合作平台,着力缓解信息不对称问题

  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专注搭建“银政”“银担”平台,积极参与“银企”平台,加大与政府、行业协会等平台合作力度,有效搭建“银企对接”、“创客广东”等11个平台外联获客,合力打通了银行与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效果显著。其中在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牵头的“百行服万企”专项行动中,该行的面谈率、融资需求率、落地率均居行业首位,且实现三个“率先”,即率先出台实施细则,率先实现全市首笔放款,率先在应收账款平台完成核心企业注册。

  实施差异化授信政策,着力破解融资困局

  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实行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细化分类名单制管理,不断提升经营管理的精细化程度。一是有针对性市场出清。对于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僵尸企业”,以及包括落后产能在内的所有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稳妥有序退出市场。二是有重点给予授信支持。对于产能过剩行业中技术设备先进、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虽暂遇困难但经过深化改革和加强内部管理仍能恢复市场竞争力的优质骨干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

  实施差别定价模式,着力解决融资贵问题

  根据客户特点、区域、产品、担保方式不同,以绿色信贷、民生信贷、特色信贷为业务发展目标,将现有产品与新产品有效结合,实施灵活的利率定价,推动业务发展。今年以来,该行把积极落实“两增两控”监管政策,加大涉农贷款与小微企业贷款等普惠金融投放。2018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小微贷款户数年较上年有明显的增长,利率较上年同期也有明显的下降,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积极创新产品,着力丰富服务选择

  近年来,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在优化贷款利率、期限等产品要素的基础上,围绕绿色信贷、民生信贷、特色信贷要求,创新开办了公立医院贷款、民营医院贷款、小水电抵押贷款、内河运输船舶抵押贷款、污水处理收费权质押贷款等民生金融贷款产品以及税贷通、发票贷等双创金融产品,其中办小额信速贷、小额税通等产品并实现投放,也成功发放全省首笔公益林补偿收益质押贷款,推动了绿色金融与生态融合发展,创新推广绿色金融产品初见成效。

  专注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着力提升服务便利度

  从单一提供资金支持,转变成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结合各县市特色,合理规划、推动各县市支行的特色业务发展。如该行前期通过与市科协合作,通过建立行业专家,技术专家,金融专家团队,使融资和融智有效结合。此外,该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科技手段,提高了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信息,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金融服务。

  扶持民营企业发展见成效

  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重点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累计投放民企企业贷款金额约90亿元,为近5万户民营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支持民企企业大发展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明确宣示了支持民企发展的坚定不移,民营经济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重要组成部分迎来了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今年的“两会”再次强调了要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主动顺势作为,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肇庆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的决策部署,创新民生类、普适类、政企类产品,重点向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倾斜,从增量上和增速上加大信贷资金投放,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为肇庆市大发展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