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绍兴市分行 获批首个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合作项目

  农金网浙江省嵊州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朱滢)近日,浙江省首个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合作的项目,浙江绿色城镇项目——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工程(二期)项目获得农发行绍兴市分行6.7亿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

  嵊州市现有14.0万吨/日的供水缺口,用水量不足,为解决困扰嵊州市已久的水资源匮乏问题,2018年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工程(二期)项目获批立项。农发行绍兴市分行积极践行“要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全力支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抢抓机遇、联动营销,向政府、企业介绍农发行在资金成本、规模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在首次与金砖国家新开行合作中,多次协商交流,克服信息沟通障碍、项目评估重点不一等困难,从营销成功到评估和审批,仅用了3个月时间,为嵊州市支行自营性项目审批历时最短的一次。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8.68亿元人民币,采取主权项目贷款融资方式,拟利用新开行贷款8.25亿元人民币(1.3亿美元),农发行作为本项目在国内的配套贷款提供贷款6.7亿元。项目将在嵊州市甘霖镇、黄泽镇、长乐镇、崇仁镇等4大镇区和周边地区,新建水厂4个,污水厂3个,敷设给水管网约311千米、污水管网约5.1千米。项目建成后,不但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匮乏问题,还将提升城市污水收集率,提高污水量处理能力,有效改善污水直排、散排现象。工程还将实施数字化管理中心,届时城市水务工作将由机械化运行向智能化运行发展,“智慧水务”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水务建设的安全性、快捷性、可靠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