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连市分行以创新驱动引领业务转型

  近日,记者从农发行大连市分行2019年年度会议上了解到,该行自今年年初以来,有多个新产品和新模式落地开花。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达2.5亿元,在支持粮食市场化收购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已发放粮油收购贷款达3.78亿元,其中市场化收购达两亿元,实现了信贷投放“开门红”。

  据了解,农发行大连市分行在2018年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持创新驱动,认真履行支农职责,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多措并举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为服务乡村振兴探索新路径。据统计,该行全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达19.31亿元,支持大连地区各级粮食储备、轮换、收购,支持重大涉农项目建设;继续保持无不良贷款这一现状,实现拨备后盈利1.1亿元;风险防控水平显著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在支持地方发展方面,该行聚焦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该行充分运用PPP、LOT、企业自营等模式,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大对水利、农村交通、人居环境、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聚焦“海洋开发与保护”;积极与长海县等县区加强对接,争取海洋开发项目合作有新的突破。此外,该行积极实施绿色通道、手续费减免、结售汇让点等差异化优惠政策,为外向型农业企业提供贸易融资、外汇贷款及国际结算等服务。

  在服务三农领域方面,农发行大连市分行聚焦乡村振兴,围绕生态宜居,聚焦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以各区市县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切入点,积极支持有现金流收入或财政补贴的垃圾回收、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项目建设,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业态可持续发展。

  在扶贫方面,该行聚焦龙头企业“带动扶贫”这一模式,择优支持技术先进、经营良好、管理规范、业内排名靠前、能够有效落实担保措施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探索支持带动扶贫效应明显的农产品种植类、收购类、流通类、养殖类龙头企业发展;聚焦“粮食市场化”,依托大连区位优势,拓展港口粮食贸易、加工企业,努力打造市场化业务新的增长极;聚焦“农村土地资源”,围绕“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收入+项目”模式,将有收入来源的土地整治类项目与城镇化建设、路网建设等项目进行优化组合、择优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