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邮储银行已投放春耕备耕资金近千万元

  进入春耕备耕时节,邮储银行巩留县支行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播撒信贷“及时雨”,搭建服务“连心桥”,加大春耕生产支持力度,为县域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986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县春耕农业生产高质、高效开展。

  该支行发挥“背包精神”,摸清资金需求,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组织调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村户、农资、农机销售等部门,“上门问需求、上门搞调查”,了解春耕备播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根据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资金需要和自身资金状况,测算好信贷资金需求量,做到资金早筹措、计划早制定。以首季开门红活动为契机,对重点部门、单位、企业、社区、村庄、农户进行走访,对重点客户上门公关,努力拓展存款市场。

  突出信贷支持重点,推进“阳光信贷”服务,开通“春耕涉农”贷款绿色通道,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计划优先安排、资金优先到位、贷款优先发放,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和利率,切实减轻农民和涉农企业的经济负担,及时有效满足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此外,该支行制定了支持春耕生产贷款计划,对信贷部门下达了支持春耕生产贷款计划,确保信贷支农不误农时。同时,实行信贷客户经理包片制度,科学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帮助农户用好、用活信贷资金,支持农户和涉农企业改进生产经营方式,拓宽增收渠道,提高春耕生产效率。

  该支行把产品和服务创新作为改进春耕服务的切入点,围绕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特点及辖区农林经济发展优势,加快创新步伐,丰富信贷产品。同时,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围绕城乡居民综合需求,加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POS机具拓展力度,完善支付环境,确保支农贷款及时足额到户。此外,该支行还持续开展金融服务提升活动,实施网点形象标准化、文明服务规范化、办公网络化举措,美化网点环境,统一网点形象,提高办事效率,打造精品网点。开展支农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短信平台、LED、电视广播、宣传单页等方式,强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邮储银行产品和服务认知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