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农合行:多措并举支持春耕备耕

  通讯员 罗婧 开春以来,广西全州农合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将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作为首季支农工作的重点,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金融服务,做到情况早调查、计划早安排、措施早落实、资金早投放,主动服务,不误农时,全力支持和保障春耕备耕生产。截至3月末,涉农贷款64.01亿元,农户贷款41.83亿元,较年初净增2.27亿元,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8亿元,新增易农宝286张,授信1776万,有效对接了农民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

  主动服务,倾听农户实际需求。全州农合行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实地调研,主动了解农户资金需求,以农村金融联络站为契合点,听取收集村委会负责人、种植大户、农户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农户在购买化肥、农药、农机、新型农业项目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同时,搭借“送金融知识下乡文艺汇演”“写春联送祝福”等活动契机,以实际行动“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送温暖”,进一步宣传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增强农户享受普惠金融服务的主观意愿。

  突出重点,强化信贷支持力度。全州农合行以“乐农贷”为载体,为农户提供春耕小额信用贷款,采取适当的利率优惠政策,并结合农村经营环境实际,增加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乐农贷”额度,从原来的最高授信3万元增加到10万元,充分满足农户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经营需求,切实降低农户春耕融资成本;同时,以种养殖专业户贷款“新农贷”、扶贫贷款、“易农宝”信用卡为补充,尽力满足农企、农民合作社、农户春耕生产。

  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不误农时。全州农合行根据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短、频、急”特点,集中人力、物力资源助生产。一是开通了春耕备耕绿色信贷通道,积极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制”和“一次性告知制”,不断优化办贷流程,简化办贷手续,加快贷款调查、审查、审批速度,确保信贷资金早投放,早受益。二是利用E挎包设备,将服务窗口搬到田间地头,为农户上门办理开卡、开通手机银行、云闪付等业务。三是充分发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足不出村就可办理业务的便捷优势,推广“一站式”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