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贺州市分行: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通讯员陈路安 近日,农发行广西贺州市分行向贺州市广通建设有限公司发放教育扶贫中长期贷款1.65亿元,用于支持八步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教育扶贫贷款3.95亿元,为完善教育设施助推地方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是贺州市八步区实施教育扶智帮助脱贫的重点项目,该行秉持“扶贫先扶智”的理念,精准落实“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要求,致力于全面改善贺州市乡村中小学办学条件,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支持教育扶贫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该笔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八步区十三个乡镇93所中小学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总面积达444586平方米,涉及教学辅助用房、学生宿舍楼、教师周转宿舍、运动场等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设备采购、设施建设。项目服务范围中,有20个村镇总人数15318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18400人已实现脱贫摘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八步区各中小学校区建设不达标、教育设施不完善、学校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对统筹优化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推动八步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源头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