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西防城港分行:不误农时支持春耕生产

  通讯员张敬礼 农业银行广西防城港分行加大信贷投入力度,以惠农e贷为抓手,努力解决农户和种养户资金难题,用金融服务精心耕耘春耕备耕生产。截至3月30日,该行新发放“惠农e贷”3600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春耕备耕生产。

  防城港分行树牢服务“三农”理念,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深入调研了解当地情况,组织客户经理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开展春耕资金需求调查,建立资金需求档案,科学安排信贷计划,优先满足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

  为发挥人员网点、网络、资金和产品优势,防城港分行扩大春耕生产服务范围,不断丰富金融支农的手段和方式。东兴市支行利用车展、京族“哈节”活动等契机,深入乡镇村屯发放宣传折页、请有贷款客户做经验分享,让农户在家门口就知道农行的惠农新政策,特别是那些新增贷户对农行产品优势和办理流程有了清晰认知。港口区支行多次深入到企沙镇的大耗、对虾等养殖户中宣传“速贷保”产品,并联合农担公司为农户集体签约“速贷保”40笔,金额500多万元,通过掌银投放“快农贷”15笔,金额100多万元,助力当地农户发展海水养殖,扩大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大力支持“糖罐子”生产,上思县支行在全力支持龙头企业生产的基础上,深入甘蔗种植大户调查,不断调整信贷结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今年新发放“惠农e贷”118万元,支持蔗农扩大甘蔗种值面积和田间管理。当昌菱农场一甘蔗种植大户在为田间管理缺少资金犯愁时,支行客户经理上门向他介绍了惠农e贷产品,得知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贷款快速到账,申请流程简单后,他要求尽快办理。在20万元“惠农e贷”到账后,高兴的说:“农行的这场春雨,太及时了”。

  防城港分行设立信贷“绿色通道”,启动“直通车”服务工程,加强员工技能培训,不断增强员工服务能力。对到期的存量客户,提前做好对接,确保贷款按时足额发放;对新贷款农户,压缩每个环节时限,做到快受理、快调查、快审查、快发放,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