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试点推行“2+1”风险管理模式

  通讯员李玉华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在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积极探索风险管理模式。近日,在辖内选取5家支行,试点推行“2+1”(即为“支行长”、“风险官(副行长)”+“风险联络员”)风险治理模式,加强全面、系统的风险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提升风险管理履职能力。

  据悉,该分行围绕“完善风险管理组织体系”、“推行流程化的信用风险管理”和“提升风险管理履职能力”三大试点目标,通过制定试点实施推进表,明确信用风险监测流程和台账,规范支行风险与内控小组工作规则和风险报告要求,进一步强化支行风险管理组织机构建设。同时明确风险管理工作抓手和着力点,规范日常风险管理工作流程,切实将风险管理融入一级支行经营管理业务工作全过程,夯实全面风险管理的基础。

  下一步,该分行将在试点推行5家一级支行“2+1”风险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支行风险管理长效机制,提升支行全面风险管理履职水平,力争2019年底覆盖辖内符合推广条件50%的支行,助力全行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