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广西分公司:定点帮扶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

  通讯员 毛义龙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桂扶领办发〔2019〕9号》,宣布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本部定点帮扶的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平山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自此,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本部定点帮扶的平地、平山两个贫困村已全部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据悉,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深入贯彻执行国家扶贫战略和总公司扶贫要求,聚焦党建引领结合保险主业扶贫,选派精兵强将进驻帮扶贫困村,扎根扶贫前沿、了解掌握情况、周密设计方案、宣传扶贫政策、提出发展建议,从思想、生产、产业、教育、医疗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全方位落实扶贫举措。在思想上,帮助完善及加强党组织建设,开展精准扶贫专题党课,增强扶贫攻坚的精神动力。

  在生产上,该公司支持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产业上,完善扶贫产业链全流程,不仅提供苗种、饲料等物资支持,组织培训提升技术技能,还建立生产、加工、包装、销售平台,并组织员工开展农产品认购,全面保障产业扶贫。在教育上,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公益助学活动,筹集教学物资,完善贫困地区小学教育设施,减免贫困户学生保险费,为教育扶贫提供多重保障。在医疗上,持续开展义诊送健康,组织医疗专家为村民诊疗并赠送常用药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