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开展2019年认购贫困户农产品活动

  通讯员 毛义龙 日前,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组织开展2019年认购贫困户农产品活动。活动当天从分公司定点帮扶的梧州市广坪镇平地村和平山村贫困户家中远道而来的5吨多富硒大米很快就分公司本部300多名干部员工被认购一空,认购资金近6万元。

  广西分公司通过聘请专家评估土壤、立项申请以及选样送检认证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在定点帮扶的平地村和平山村设立了种植富硒大米扶贫项目,并为该项目设计了“五个一”的管理体系,即:统一配置种子、统一种植操作规程、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收割、统一存贮。截止目前为止,两村已组织贫困户种植富硒大米500多亩,单季产量达10余吨。此次组织认购的富硒大米就是该扶贫项目产品。除了本次分公司组织员工认购的5吨多外,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已帮助贫困户将剩余的富硒大米联系销售到梧州、贵港等地超市和单位,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卖价低的关键难题,帮助贫困户增强发展产业信心,支持贫困户奋力脱贫、勤劳致富。广西分公司务实高效的扶贫举措受到梧州市委市政府、帮扶单位和贫困户的高度认可,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黄冰峰同志在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异,被梧州市龙圩区组织部考评为优秀等次。

  据介绍,今后,广西分公司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的要求,继续发动全司力量、落实各项措施精准发力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帮助已摘帽贫困村剩余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不断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太保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