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溪分行:做实产业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农金网云南省玉溪市讯(通讯员柏存龙 马金坤)农行云南玉溪分行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烟农订单贷、蔬菜贷等金融扶贫手段,有力支持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至2017年实现脱贫出表27户,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

  日前,农行云南玉溪分行相关负责人冒雨来到江川区安化乡光山村委会,深入挂包帮扶贫联系点开展调研,回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指导督促金融扶贫工作。

  该分行相关负责人到扶贫联系户家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及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农行玉溪分行班子成员走访扶贫联系户

  2015年,在玉溪市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下,农行玉溪分行与江川区安化彝族乡光山村委会结对为挂钩扶贫联系点,当时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在此期间,农行玉溪分行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尽锐出战,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该分行向光山村委会派驻扶贫挂职干部2人,其中戴吉寿当选为驻村第一书记。

  在产业扶贫方面,农行玉溪分行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烟农订单贷、蔬菜贷等金融扶贫手段,有力支持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至2017年实现脱贫出表27户,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

  为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农行玉溪分行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利用“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空心村建设资金”建设成的集周转房、党建文化长廊、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广场为一体的综合体建设初见规模,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为实现玉溪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提前建成小康社会夯实根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