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扬帆 农行永州市分行积极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我们有技术、有市场,但缺乏资金,没有农行的支持,我们公司办不起来,更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湖南省宇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对农行永州市分行的资金支持充满感激。

  这家位于永州市国家农业科技园食品药品工业区的企业,占地面积220亩,是以食用菌科研、生产、销售及深加工为主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承担单位。该公司总投资1.6亿元建成了先进的杏鲍菇瓶栽自动化生产工厂,具备日产杏鲍菇15万瓶、30吨的能力。公司“一种改进CTAB法提取杏鲍菇中的DNA”的技术获得国家专利,被评为永州市科技一等奖,其产品全部出口欧美市场。

  “为帮助像宇秀这样的高科技企业轻装上阵,稳健发展,我们采取了金融服务受理、调查、审查、审批、上报、落实、到位等‘七个优先’的办法,较好地满足了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需要。”农行永州市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按照“普惠金融,惠及科技,服务民生”的服务宗旨,建立了一支“市分行领导+支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客户经理+审批放款”的“五位一体”联动服务团队,改变了以往服务不配套、不连续、不精细的问题,让科技型企业享受到便捷可靠、放心舒心的全流程金融服务。

  “我们成立之初申请贷款900万元,农行很快就审批发放了,真的是到点又到位。”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健青高兴地说。该公司是永州市首家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同时获得了美欧有机食品认证,其产品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市场反响良好。

  近年来,农行永州市分行在坚持利用传统信贷融资工具支持科技企业的同时,以总行开发的“科创贷”新产品为依托,结合永州市当地科技企业的实际,在上级行的支持和帮助下,推出了一系列信贷额度灵活、贷款期限适配、担保方式多样和利率优惠的融资产品,并结合企业的财务特点配套提供资金理财、员工金融服务等一体化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的综合化金融服务需求。截至今年1月底,该行已对全市13家科技企业净发放贷款达1.32亿元,累计投放科技贷款达8.98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