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24.29亿元投向绿色金融

  农金网新疆讯(特约记者 武巧福)农发行新疆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绿色金融”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聚焦“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拓展信贷领域,获得重大突破。3月15日,该分行向克拉玛依市博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博达公司)成功审批贷款5亿元,主要用于油污泥土壤污染治理。至此,该分行已审批绿色金融贷款6笔,24.29亿元,主要分布在哈密市和克拉玛依市,助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新疆建设。

  据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副行长焦江伟介绍,这次支持的博达公司油污泥土壤污染治理项目是克拉玛依市绿色金融办2018年第二批纯绿库项目,博达公司是克拉玛依市油污泥处置骨干企业,上下游及关联客户业务发展前景广阔,项目的落地有助于该分行信贷领域进一步拓展和复制。

  此外,农发行新疆分行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已先后向广汇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审批绿色金融贷款5笔、19.29亿元,已实现投放3笔、1.3亿元,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

  “去年6月,我们与广汇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农发行绿色金融贷款项目小组,就项目可研编制、绿色信贷项目纳入政府绿色信贷项目库等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并多次深入伊吾县淖毛湖镇现场调查。双方围绕贷款投向、项目建设、抵押担保、还款来源、风险保证金等进行了深度对接,推动了绿色金融贷款的落地。”农发行新疆分行副行长王涤说。

  据介绍,广汇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集废弃物再生利用与污染治理为一体,兼顾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突出污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有利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农发行的贷款为我们公司解决了污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有了农发行的贷款支持,我们的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实施了。”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说。

  农发行新疆分行行长杜彦坤表示,发展绿色金融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该分行将精心做好调查研究,精准设计融资方案,精细抓好风险管控,打好发展绿色金融信贷产品“组合拳”,为美丽新疆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