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常德市分行创新多方增信合作模式

  通讯员 宋华 张琴 近日,农行常德市分行成功为常德经济开发区内的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该笔贷款的发放意味着农行打造的“科创贷”银政担三方合作增信模式落地,将有效缓解常德经开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科创贷”是农行常德市分行针对园区科技型小微企业,与常德经开区政府、湖南德诚担保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银政担三方合作、风险分摊的新型融资模式。该行主要负责人欧阳光明说:“‘科创贷’的推出,促进了常德经开区的产业与金融有效融合。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这种银政担三方合作模式将有效解决园区近1700家小微企业缺少抵质押物、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问题。”

  据欧阳光明介绍,近年来农行常德分行积极实施小微企业“4330”工程,除上述“科创贷”外,还相继推出了“银政担贷”、“产业集群、供应链”等贷款模式,积极打造了“银政(政府)、银税(税务局)、银担(担保公司)、银保(保险公司)”等四大营销平台,创新多方增信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