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农发行组织爱心活动“寻找新时代雷锋模样”

  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李光鑫 黑龙江省龙江县广厚乡一村贫困老人韩维栋最近被检查出癌症晚期,老人的儿子几年前犯罪入狱,两个女儿也因经济困难遗弃了老人。高昂的医药费给一贫如洗的老人雪上加霜。

  农发行龙江县支行领导在得到消息第一时间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决定由团支部牵头,办公室等部门配合组织献爱心捐款活动,职工积极响应,全员参与,踊跃捐款,帮助老人度过难关。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和煦的阳光播撒在广厚乡一村村部。当农发行团支部的同志将大家的捐款交到村支书手中时,支书激动地说“农发行工作真是太到位了,你们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不仅常年帮助我们脱贫,还帮助村里的贫困老人住院,现在又送来了捐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一行人来到农发行扶贫驻村工作队为韩维栋老人安排的养老院,这里窗明几净,日用物品一应俱全,当韩维栋老人用虚弱的双手接过捐款时,行行热泪流落脸庞,

  自2017年农发行龙江县支行结对帮扶四户贫困户以来,帮扶责任人时常记挂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组织这样的为贫困户捐赠衣物、捐款献爱心活动已有很多次。

  3月5日正是“学雷锋活动日”。刚刚入职不到半年的新员工周长凤参加爱心捐助后感叹,“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的同志总是这样乐于助人、不求回报,为贫困户做点事,为扶贫事业做点事,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用实际行动寻找新时代雷锋模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