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发行浙江省分行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开拓支农转贷模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三农”金融政策,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职能作用,农发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农业新型主体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支农转贷款模式。自2016年以来,该行一方面紧密同业合作、优选试点客户,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支农转贷款试点管理办法》,另一方面加强风险防控,坚持客户准入从严、授信额度从严、贷款期限从严的“三个从严”原则,从源头上杜绝风险。

截至1月末,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已与12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2019年合作金额约43.5亿元。累放支农转贷款27.6亿元,支农转贷款余额达21.6亿元,支持各类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小微企业等6000多户.

首笔支农转贷款业务在德清落地

201610月,农发行德清县支行向德清湖商村镇银行成功发放了全国系统首笔2000万元支农转贷款,授信金额5000万元,标志着农发行支农转贷款业务创新试点的正式落地。德清县支行作为创新实验区,第一时间成立支农转贷款业务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对接德清湖商村镇银行,以苦干实干、争分夺秒的态度积极开展支农转贷款工作。通过上下联动、高层沟通,首个支农转贷款业务在较短时间内顺利获批。 

全系统单笔金额最大支农转贷款花落台州分行

201811月,农发行台州市分行向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全国系统内单笔金额最大的10亿元支农转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及“三农”农户3000多户。这是该行首家,也是支农转贷金额最大的县级行与中小法人城商行达成的支持小微企业及“三农”的合作事项。至20192月中旬,该行支农转贷的合作银行共有3家,预计合作金额16.5亿元,授信额度11.5亿元,投放11.5亿元,在金融同业合作的探索方面为其他分支行开创了样本。

开创农业政策性银行与民营银行合作的先河

201812月,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向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放2亿元支农转贷款,用于支持网商从事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流通、服务,以及开发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资金需求。目前贷款已全部发放完毕。根据双方约定,支农转贷款执行优惠利率,此笔授信可惠及涉农经营主体1700户以上,解决部分涉农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扩展了农发行对“三农”领域信贷支持的广度和深度,推进政策性金融支农方式更加灵活、便捷。

充分发挥当地政策性金融“支农支小”的职能作用

2019年初,农发行衢州市分行向江山农商行成功发放支农转贷款3亿元,用于支持当地从事种植、养殖和加工等领域经营主体购置农资及机械装备,帮助小微企业创业致富。衢州市分行与江山农商行的业务合作,实现了农发行政策、资金优势与农商行网点、地缘优势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支农支小”的职能作用,提升普惠金融渗透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农业政策性银行“转贷”民营银行持续发力

20191月,农发行温州市分行向温州民商银行发放首笔1亿元支农转贷款,重点支持温州地区农村家庭光伏发电设备购置,帮助农户启动光伏发电,实现农户家庭增收、工业发电自给自足。至此,浙江仅有的两家民营银行先后与农发行开展支农转贷款业务合作。

农转贷业务拓宽了银银合作的途径,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多方共赢。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将继续深化与同业的合作,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货投放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深化“三农”金融服务,努力实现涉农贷款稳步增长。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