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行贵港分行 传播反假货币知识 洁净现金流通环境

为普及反假货币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反假意识和假币鉴别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9月份,农行贵港分行围绕“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的主题,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心安排,加强组织

为推动反假货币宣传月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人行贵港中支的安排,该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迅速召开全辖网点会议传达贵港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布置主题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要求支行按照活动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普及活动。各支行均召开了会议作动员,协调安排活动资源,积极利用晨会夕会,积极开展内部培训,对活动宣传内容进行学习,让网点员工熟练掌握相关金融知识,从而更好地做好客户宣传普及教育工作。

形式多样,宣传到位

一是以营业网点为平台,形成宣传网络覆盖。该行以51个网点为平台,通过LED屏流动字幕播放宣传口号,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设立了反假币咨询台,并且指定专人进行反假币知识现场宣传和解答。柜台、客户等候区等醒目位置分别摆放了反假币宣传折页,利用网点液晶电视向公众播放反假货币宣传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气氛。同时,工作人员内外联动,在网点门口外面也设立宣传台,对每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能积极递上折页,并且为客户简单讲解假币的识别技巧等活动内容,保证每位客户都能对假币的识别和反假货币的意义有所了解。

二是以专场活动为媒介,拓宽宣传辐射范围。该行组织员工进学校、进社区、进超市开展专场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设立宣传区、开办金融知识小讲堂、逐一解答讲解等方式,大力普及百姓关心的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范程序、新型金融诈骗防范等方面的知识,吸引行人驻足聆听。该行通过9场专场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至贵港市上亿汽车城、工业技术学院、华隆超市、震塘社区等地方,并结合“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在大家在互动中轻松掌握到更多与自身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受到广大居民的青睐。

三是以知识竞答为重点,深化宣传活动效果。9月初,该行及时分解下发“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的任务,指导发动机关各部室员工全员参与活动。各支行分别组织员工通过转发朋友圈,打印二维码推广等方式发动亲朋好友及客户参与。同时,结合“三进三送”、“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走出去”开展宣传,引导客户扫二维码参加“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进一步扩大网络媒体宣传,做好各层面金融知识普及受众,使反假币知识深入人心。

督促检查,成效明显

为确保一线宣传普及措施落实到位,分支行均指定专门的反假币活动联系人进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导,并且进行反假币知识宣传和解答。分行运营管理部业务骨干安排检查人员深入到支行,检查一线金融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并派员参加支行的专场宣传活动,指导、鼓励支行做好反假货币宣传工作。通过内部邮箱、微信工作群等途径,每日统计通报“反假货币小超人”完成进度,形成全行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氛围。截至9月末,该行发动“反假货币小超人”在线答题约10000人次,接受宣传群众咨询14125人次,参加宣传人员310人,发放宣传资料9500份,设立宣传咨询台(网点柜面宣传)32个,制做宣传视频(美篇)1个,开展集中宣传和专题活动9场次,接受宣传的老年人及村民分别约1000人。

通过持续一个月的反假币宣传活动,做到多形式,广覆盖,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人民币的认知度及掌握度,使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鉴别能力,更多的了解人民币,更好的爱护人民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