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积极构建安全支付环境,守好钱袋子“邮你邮我”

为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意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提高银行业务服务能力和水平,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自7月初开始积极组织辖内支行网点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支付安全月”宣传活动。


720日,邮储银行慈溪支行网点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恰逢暑假期间,社区中有较多留守儿童,慈溪支行营业部针对对网点周边古塘街道社区的初中和小学阶段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金融知识课。授课老师围绕“支付安全”为主题,结合支行储蓄卡、信用卡等业务,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银行卡应用知识宣传普及;通过为同学们讲解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性,宣传如何识别假币,提升安全用卡意识,培养良好支付习惯等,同时为社区儿童距离当下学生们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安全使用常识等,内容丰富多样,让他们了解最实用、最贴近生活的金融知识


723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普及金融万里行”活动。围绕“支付安全”主题,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员工走进社区分发折页、走向街边传播倡导,志愿投入到提升公众安全用卡意识、构建良好支付环境的践行当中。

此外,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亦充分利用银行物理网点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厅堂里,端正摆放着专用宣传资料,影像屏有序播放着特定宣传内容。专门负责“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导的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在等待区向客户做讲解,如以高发典型诈骗案件为例,向客户耐心讲解并进行风险提示,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723日,邮储银行宁波洪塘支行结合本地区外来务工人员及退休人员较多的特点,主动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在社区服务中心广场设摊宣传金融知识;725日,该支行利用到企业外拓机会,于“瑞孚工业”进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宣传,重点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的信息泄露、盗刷、诈骗等风险,有针对性地向该公司的同事宣传“电子支付小贴士、保护银行卡信息安全小贴士”等安全知识。

725日邮储银行余姚支行网点“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宣传小分队走进了梨洲街道明伟村,与当地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宣教活动。支行工作人员指导村民当收到银行发送的非本人行为的异常交易短信、收到伪冒银行短信及电话以及在商户POS刷卡或在ATM上使用银行卡时发现设备有异常等现象时可以采取的防范措施。随后又组织开展了金融小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村民们踊跃参加,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提升了我行的社会影响力。  


726日上午,余姚支行在余姚市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上开展了“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支行工作人员大力宣讲安全支付知识,重点对银行卡密码安全保管、自助设备安全使用、二维码支付等新型支付方式知识及我行提供的各类金融服务进行了讲解,让金融消费者对支付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醒客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及手机等;并告诫客户妥善设置银行卡密码,不使用同一数字、生日、身份证号码等容易被猜测的简单密码;不轻易向外透露身份证号码、账号、卡片信息等。

此次活动持续贯穿整个7月,截至月底全行累计发放宣传折页近700余份,受众人数近千人,宣传过程中现场解答客户咨询问题1500余次,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支付工具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市民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有效宣传了金融知识,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意识。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有效展现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有效扩大了金融万里行的影响力。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家大型零售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自成立以来定位明确,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履行维护人民利益的义务,坚定不移地落实监管当局、人行的工作部署,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的发展理念,始终以“低调务实、敢为人先”的工作态度积极推进宁波美丽建设的发展进程,致力为宁波注入绿色金融健康活力之水。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