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治理南丰酒井河 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为支持封开县南丰镇酒井河治理工程建设,农发行封开县支行向封开县公有资产发展有限公司投放专项建设基金3500万元。近日,该工程第一标段土石方工程已开始施工,农发行封开县支行根据工程进度向借款人支付了专项建设基金360万元。

封开县南丰镇酒井河治理工程建设范围地处封开县贺江水系酒井河、霞山河两支流的河口汇合地带,位于南丰镇新华路以东、X448县道以西、南丰中学以南、南丰镇酒井路以北,地块综合规划开发面积约0.43平方公里。该河段河道未进行过系统整治,沿岸无成型的护岸,两岸地势低洼,防洪标准偏低,每逢暴雨频发的洪涝灾害已经严重影响两岸居民的生产生活以及农田耕作。同时,由于河床淤积严重,加之两岸截污管网不完善,两岸部分污水直排入河,该段河道水质已然在逐步恶化,片区内水环境问题日益突出。

酒井河南丰城区段经过治理后,不仅能使该片区内河道能够满足防洪要求,解决片区内的内涝问题,也实现了城市更新,完善了片区内的市政设施,改善了片区内的水环境,缓解了对贺江的水质压力,实现了区域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治理后的河道更是一条生态景观休憩的廊道,为南丰城区段的沿岸居民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效提升沿岸居民的生活质量。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