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小贷公司优秀商业模式亮相中国金融论坛

近日,“2017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党委书记向为国在论坛上指出,小贷公司已成为我国传统金融供给的有效补充和普惠金融体系的一支重要生力军。与此同时,小额贷款公司在规范民间借贷以及促进金融市场多元化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截至2017年3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665家,直接从业人员数10.9万人,实收资本8234亿元,贷款余额9377亿元。在全国现有的8665家小贷公司中,90%以上为民营资本发起设立,支持小微、“三农”的贷款占比约60%,贷款存量户数始终保持在110万户以上,加上个人业务,贷款总户(人)数在1200万家以上。由于小贷公司主要以自有资金运营,外源性融资仅占10%,小贷公司的风险外溢小,行业风险总体可控。

向为国对26家优秀小贷公司商业模式进行了详细分类。他认为,大体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县域服务“三农”类,占大多数。其中,包括东方惠民小贷的“类孟加拉乡村银行”模式、福星小贷的“客户定制”模式等16种商业模式。另一类是城镇服务小微企业类,包括东方邦信的“集团化连锁经营”模式、瀚华信贷的“集团化信贷工厂”模式等10种商业模式,基本符合国家试点初期倡导的小贷公司坚持小额、分散和服务小微、“三农”的方向和目标走向。

向卫国还总结分享了26家优秀小贷公司商业模式四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具有很强的说服力。二是区域性场景色彩鲜明,具有典型的借鉴意义。三是方向道路明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坚持小额分散和服务小微、“三农”的正确方向道路。四是社会贡献大,是践行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

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末,26家优秀商业模式小贷公司总注册资本金约145亿元,累计放贷1205亿元,服务“三农”、小微客户约5.71万户,累计缴纳税金40多亿元。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