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职业农民贷款落地

眼下正是苹果成熟收获的好时节,农行陕西宝鸡分行探索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新路子,近日成功发放首笔支持新型职业农民的贷款20万元。

“没有农行的贷款支持,我今年又要为缺资金而发愁了。”看着满园的红苹果,陕西扶风县天度村村民张宏刚感慨道。张宏刚是附近村落小有名气的务果能手,已有10年的苹果种植经验,目前家里种了11亩苹果,年苹果产量超过5万斤。常年和苹果打交道,加上爱学技术、爱钻研,张宏刚现在也成了村里的“义务技术员”,并取得了陕西省新型职业农民初级证书。勤劳能干的张宏刚在种植苹果的同时,还从事苹果购销,解决周围村民的苹果销售问题,但每年数十万斤的收购量经常让他在资金上捉襟见肘。

今年以来,农行陕西宝鸡分行调研组在实地调研果库经营权质押贷款的过程中,得知了张宏刚的资金困难,通过详细了解他的苹果种植规模、行情收入等情况,研究制定出了贷款支持职业农民创业增收的路径。市县行有关部门上下联动,及时启动贷款调查等准备工作,加快业务办理效率,很快,2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了张宏刚手中。

在农行的支持下,张宏刚今年已收购苹果26万斤,产值超过50万元。首笔针对职业农民的贷款顺利投放,是农行创新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有益尝试,在促进职业农民创业增收的同时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