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博爱农商银行:四举措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通讯员杨英杰)又是一年夏收时节,博爱农商银行坚持把助力“三夏”生产、助力夏粮收购作为当前提升金融服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确保不误农时,满足“三夏”生产的资金信贷和金融服务需求。

    三夏支农“行动早”。该行把支持“三夏”农业生产与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结合起来,科学制定“三夏”信贷资金投放计划,明确支持重点,按照本地农业生产规律,积极投放专项贷款,确保不误农时,确保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涉农贷款的增量和占比高于上年水平。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41.52亿元,占比达93.07%。

    新小麦收割时的场景。涂梦宇摄

    资金需求“调查细”。一方面,该行通过“政银平台”积极主动向政府涉农部门了解“三农”工作安排、农业生产计划以及需要金融部门对接支持的环节,汇报农商银行信贷支农政策和支持“三夏”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了解合作。另一方面,该行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加大线上线下贷款营销、开发多种信贷产品。广大信贷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走田间、访农户、搞好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农户资金需求情况,加强对农商银行支农政策、贷款原则和办贷程序等内容的宣传咨询,详细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并以此为依据,科学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做好农业生产资金的调拨和供应。

    突出特色“思路新”。该行积极适应业务发展新形势,牢固树立金融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产品。针对县域南乡部分家中劳动力少、卖粮不便和销售困难等情况,统筹协调孝敬、界沟、张茹集、金城等支行充分发挥人员、车辆、资金、结算等方面的优势,为农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该行借助夏粮收购时机,针对各粮食收购点、小麦深加工企业等客户,特推出“金燕金穗贷”贷款产品,同时,做好延伸金融服务,全方位支持“三夏”工作,在做好夏粮收购金融服务的同时,将服务延伸至农机购买、农资经销、种粮大户农资购买等方面,积极上门营销,既做好夏收,也提前谋划做好夏种和夏管金融服务。

    便农惠农“服务优”。该行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和服务人员众多等优势,主动延长服务时间,积极为农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存取款服务,广泛开展送知识、送资金、送信息、送技术下乡活动,给农民提供结算、防诈骗、反假币、打击非法集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确保夏粮资金“颗粒归仓”。该行激活社保卡152135张、金燕卡353306张,使社保卡和金燕卡成了老百姓的“贴心卡”,将普惠金融工作落到了实处,全方位满足“三夏”生产金融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