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拟增资人民币17.8亿元将利润分成权转换成京东数科股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 李美丽)6月26日,京东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已与京东数科达成协议,将利润分成权转换为京东数科35.9%的股权,同时向京东数科增资人民币17.8亿元现金收购股权。

  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将持有京东数科共计36.8%的股权。按现金增资比例计算,京东数科目前估值已接近2000亿元。

  公告称,交易须待获得必要中国监管批准及达成若干其他条件,方告完成。

  根据公告,京东数科的企业名称也做了变更,由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由于京东数科的特别表决股份架构,刘强东及其控制实体宿迁领航方圆股权投资中心合计持有的投票权占京东数科投票权的54.7%。

  此外,据天眼查信息显示,6月22日,京东数科还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包括企业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京东CHO余睿卸任京东数科董事长,由刘强东接任,章泽天、章肖明等多人卸任公司董事,新增董事包括张雱、许冉等。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当前京东数科的种种变化,意味着京东数科上市节奏加快。

  据了解,京东数科的前身为京东金融,是一家致力于以AI驱动产业数字化的新型科技公司。2018年,公司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 130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公司完成了在AI技术、机器人、数字营销、智能城市、金融科技等领域布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