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散文诗四章

    梦

    梦,彩色的,并不朦胧。

    你在我心中是一朵永不凋谢的红牡丹,亲吻着我的岁月,亲吻着我的记忆。

    岁月,被季节涂抹得模模糊糊,许许多多都已忘却,唯独你的爱,如一轮明月在我心中升腾。

    夏日,酝酿泪水的季节,你与我一同远行,从那开始你就读着我的眼睛,我的心,我的梦……

    残酷的冬日,你捧给我一颗太阳,燃烧我心中的冰凌。

    爱的草芽萌动了,花骨朵醒了,风筝起飞了。

    梦啊!飞翔吧!

    村恋

    父亲牵扯着牛儿,哼着年轻人唱的流行歌曲的小调,高一声,低一声,与攀伏在高高树桃上狂叫的蝉,交汇成小村的秋韵。

    丰收在母亲的怀里已经成熟,也在父亲秋韵里精神抖擞,青蛙在唱着胜利的歌,天敌不再狂舞,收获五谷杂粮的一双双雕塑酸甜苦辣的双手,拨弄着饱满的秋韵。

    蓝天在聆听,白云在聆听,连微风也在倾耳聆听。

    多情的秋天,飘扬着庄稼芬芳的丝带,也捆着庄稼人的梦幻——

    在海上

    我们远行——

    面对热烈的海浪,心与心铸成了爱的风帆。明亮的双眸蕴含着一种乘风破浪的力量。

    我们相拥,抛开世间的一切浑浊;我们相吻,聆听大海的呼唤。我们的希冀就是彼岸——

    海上无风,天蓝蓝,海蓝蓝,就连太阳也那么温柔。

    一只受了伤的海鸥落在轮船桅杆上呻吟,在我们面前叹息。由此,想到世间的心胸狭窄的人——那些连亲人、朋友都不能宽容的人,那些为了私欲而争斗的人,那些丧尽天良的人……

    悲悲悲!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然而,每洋也好,天空也罢,总比不上人的心灵宽阔。

    我们远行——

    在大海中净化着,在大海里融化了——

    真的变成了宽阔!

    诗人

    一支笔挑起一个生命的旗帜,红红火火,鲜鲜艳艳。站起来,不再是丑恶。

    一首诗撑开一方蓝天的永恒,地久天长,真情永远。流失的不再是青春年华。

    一颗心凝成一轮明月的希冀,纯纯真真,无瑕如玉。捡回的是亮丽的梦境。

    作者:宋云亮(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