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简加琴 :矢志不渝为家乡做贡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贵州讯(通讯员陈英杰)简加琴,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姑娘,出生在贵州开阳县宅吉乡,从小的愿望就是长大后能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简加琴从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2017年她回到家乡开阳县,加入开阳富民村镇银行从事客户经理工作。她内心始终有个执念,就是顺应她幼时的心路心愿--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

  自脱贫攻坚以来,通过努力,截至目前,简加琴个人累计投放金融扶贫贷款1亿多元,支持了开阳县域当地老百姓1000余户创业致富和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

  图为简加琴(右)在宅吉乡为200亩烤烟种植大户王勇现场调查授信

  短短几年内,她先后获系统内授予营销能手、岗位能手、优秀工作者等称号。2021年3月获开阳县工会系统授予“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称号。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不管到什么岗位上,简加琴始终坚持正三观,学理论,增知识,悟技能。她积极参加内外部各种培训,深入掌握知识技能要领。她深谙太史公司马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不断加强实践操作锻炼,提升内涵和思想境界。

  “观众器者为良匠,观众病者为良医。”经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实践锻炼,她很快锤炼了坚毅的品格、果敢的作风、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恰如其分的表达能力。

  简加琴进入开阳富民村镇银行的 4年时光,是孜孜不倦奋斗的 4年,也是矢志不渝奉献的4年。

  普惠金融的要义就是寻求客户机会平等和银行商业可持续的平衡协进。在精准扶贫战略推进中,简加琴的金融扶贫故事,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开阳县宅吉乡保星村养殖合作社发展中,简加琴作为客户经理从上门收集资料到40万元贷款发放到客户手中,仅仅用了一天时间。“这笔贷款,让我们养殖规模半年扩大了4倍”,合作社负责人汪国荣如是说。

  开阳县楠木渡镇红星村村民杨小刚眼部残疾,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上有老人需赡养,下有两个小孩要抚养。他通过对生猪行情的研判,认为2020年生猪价格会看涨。想申请贷款用于购买猪仔回来饲养,但想来想去苦于自己手头的资金不够。

  简加琴知道情况后,积极主动送贷上门,火速向杨小刚发放支农再贷款8万元。杨小刚家圈里的猪仔不但从无到有,还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加到30头。“得到小简帮助,我总算打了一个翻身仗,将苦尽甘来”,杨小刚说。

  简加琴同志基本政治素养、业务素养过硬,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关心同事的学习、生活。新人初来乍到,她放下自己的事也要帮助他熟悉环境;同事有什么事,她放弃回家休息的机会也要出来帮忙;客户有什么事,她不但兢兢业业做好服务向同事传递了问候和关心;职工家里有红白喜事,她基本亲临现场;逢年过节,在忙完金融扶贫业务的同时,她也尽量抽空到农村访寡问孤。

  在产假回来上班后,她就住在支行开展金融扶贫服务,基本上都是周末才回家。两年多来,她最遗憾的是下班后没能好好陪哈小孩;但欣慰的是她在金融扶贫事业上取得了重大进步。

  经过商业银行4年客户经理的岗位历练,简加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她的心路历程:她对普惠金融支持县域脱贫攻坚事业孜孜追求,对客户至诚关爱,对新员工热情帮助,实践着自己干事创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人生准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金融扶贫事业默默奉献。

  简加琴(左)深入农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卡

  责任编辑:田耿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