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趋势的力量:分化时代的投资逻辑》:K型分化时代如何寻找投资机会,赢取超额收益​​​​​​​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田耿文)近日,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趋势的力量:分化时代的投资逻辑》一书正式出版。该书是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的重磅新作。

  李迅雷从事宏观经济、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30多年,作为最早从事国内证券市场研究的人士之一,曾多次被政府部门、权威媒体评为“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和“年度影响力首席经济学家”,曾获新财富首届和2013年“杰出研究领袖”、“2010年中国券商年度最佳首席经济学家”和“2014年第八届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金牌领队第一名”等荣誉。

  这本反映了李迅雷最近3年从宏观经济到资本市场研究的系统理论框架和逻辑演绎过程。他基于自上而下的演绎方法,从宏观政策到微观投资,来展望资本市场的未来和预见各种趋势。

  不同于其他学者对于寻找“历史拐点”的主观偏好,他始终认为人生的时光与浩瀚的历史相比就如流星一般短暂,人的一生中见证不了几个拐点,只能客观地把自己放在追随者的角度,去观察趋势的萌芽、形成、扩散和强化的过程。

  “未来的资本市场是一个让理性投资者更容易赚钱的时代;是一个机构投资者规模和数量加速增加的时代;是一个存量经济特征愈加明显、分化之下强者恒强的时代。”李迅雷在书中指出,中国经济高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分化的趋势日渐突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居民收入分化与消费升级、二是产业分化、三是区域分化、四是企业分化。

  分化趋势对投资机会和投资结构会产生重要影响,既带来机会,也引发风险。李迅雷认为从房地产投资的角度看,最需要关注的是人口流向与地域经济的分化;从实业投资的角度看,则需要从行业盛衰的视角去甄别投资方向。而从股权投资的角度看,需要关注的是企业的分化。

  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K 型”分化带来的后果呢?

  李迅雷在这本书中提出了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五大宏观趋势,分化时代的五大投资逻辑,以及2021年的七大投资趋势,并针对机构投资者、股市投资者和房市投资者提供了相关的建议和指导。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比如货币政策究竟如何影响股价?商品和资产价格将如何变化?资产过剩趋势下如何寻找核心资产?机构投资者如何壮大趋势下的“价值重估”效应?哪些行业存在结构性机会?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在中国水土不服吗?当下房地产投资有哪些结构性风险与机会?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答案。

  “李迅雷一直是我钦佩的经济学家,不仅因为他具备真正的前瞻性和宏观大视野,还因为他一直坚持的独到见解需要高尚的品格支撑,才能不媚俗,不人云亦云。同时他也不靠哗众取宠来经营名气。”君和资本创始合伙人王国斌读完这本书后更是感慨良多,“这本书对投资界的朋友来说,非常有价值。在永恒的时间面前,每一个投资主体都希望拥抱时间的复利,但不能永恒,所以每一个做投资的人,都不应该忽略趋势的力量。这本书分析了当前及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全球经济的发展方向,以及我们投资者的应对措施,既有宏观的方向性指导,也有微观的可操作性建议,书中有很多非常值得借鉴和思考的闪光点。”

  责任编辑:杨怡明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