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携手盘子女人坊赋能非遗传承创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杨柳)湘绣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被列入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

  近日,湖南省湘绣研究所与盘子女人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推动湘绣的研发和创新,以国风摄影起家的“盘子”将融合湘绣精妙的工艺和深厚的文化,更好地传承和推广中国文化中的瑰宝。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所长沈文强表示,湖南省湘绣研究所作为一家湘绣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省属国有企业和专业机构,看好盘子女人坊发展的向好趋势和强大驱动力,双方强强联合,通过非遗为新国潮赋能的形式,对探索湘绣非遗保护传承的新模式有着积极的意义。

  湖南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成新湘认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全社会献策献力,作为盘子女人坊艺术顾问,她将在服饰和配饰的研发设计上积极融入湘绣的工艺语言和艺术元素,促进湘绣艺术更加生活化,努力让更多的人穿着湘绣服装,佩戴湘绣饰品,使用湘绣周边,让湘绣回归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盘子女人坊创始人杨健说,目前正规划服饰研发设计上融入湘绣,一方面让湘绣丰富服饰元素,另一方面在产业链上更广泛的推广湘绣文化,借此孵化出全新的湘绣非遗华服系列,带领湘绣以及更多的非遗和优秀传统文化走上世界T台。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