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我非瑶树愿为琼草

 “请A001号客户到1号窗口办理业务。”如往常早上一样,一身清脆的叫号声在喧闹的银行大厅响起。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大爷缓慢起身,走向1号窗口。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银行柜员小张礼貌地问道。

“麻烦帮我取2000块钱。”老大爷从传递窗递进一本存折和身份证。

“好的。”片刻后,“请您按下密码”,“请您核对无误后在业务凭证上签字。”

“这是您的存折和2000元钱以及身份证,请您收好。”

“谢谢小伙子”,在评价器上按了“满意”键后,老大爷起身离开。

“不客气,您慢走”。整个过程,小张始终面带微笑,整理传票的过程也是那么娴熟规范,忙而不乱,因为“文明服务、规范操作”是小张进银行工作后学习的第一课。整理完毕,小张又接着叫号,“请A002号客户到1号窗口办理业务”……

这是银行柜员小张今天办理的第一笔业务,也是一天主要工作的开始。细细算来,小张进入银行,从事柜员工作已经有五年了,五年时间,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从一名青涩的大学毕业生成为成熟、优秀的业务能手。这期间,小张办的业务不计其数,但合规始终摆在心中第一位:开门营业前,仔细检查营业厅环境,做好安全保卫登记工作;办业务时,认真核对身份信息,做好“三问两看一核对”,谨慎把控风险;下班后,认真回顾一天的业务内容,思考有哪些业务存在潜在风险,提醒自己时刻保持警惕。此外,小张还主动学习,认真研读每次下发的文件,并将理论用于工作实践中,坚持合规操作,将风险扼杀在摇篮之中。

下午,客户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小张就拿出行内文件学习:安徽省农金系统83家农商银行正致力于“三好银行”,“三好”指的是内控好、服务好、效益好,而内控摆在首位,可见审慎经营、风险把控的重要意义。日结、等待接库车、交库是小张一天工作的最后几道流程。

新的时代,要保证金融行业的平稳发展,“合于理、规于矩”就显得十分重要了。联系到自己,小张最先想到的就是绿色的小草。小草,代表坚韧;绿色,代表希望。身为银行柜员,新时代下金融系统的从业者,虽暂时无法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为新金融遮风挡雨,但可以做一株绿色的小草,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合规”为新金融抓牢一方土壤。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