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感恩随想

 曾经听到一首《感恩的心》的老歌,有一种深深的感动。我不是个爱听老歌的人,却对这首歌情有独钟。曾听一位老者说过:“只要懂得豁达、平常心以及责任,你就能幸福快乐地过一生。”在我看来,豁达、平常心以及责任都归于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一切幸福快乐的源泉。

关于“豁达”。人生中还有比成功和幸福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凌驾于一切成败福祸之上的豁达胸怀。也许坎坷,我们才看到了互相搀扶的身影;也许失败,我们才体会到一句鼓励的真诚;也许不幸,我们才更懂得珍惜幸福。生活给予我们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坚强,我们也就有了另一种阅历。对于热爱生活的人,它从来不吝啬。要看你有没有一颗包容豁达的心,来接纳生活的恩赐。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

关于“平常心”。人贵在有一种平常心,它可以使人超脱,使人向善,使人知可为而为,不可为而不为;知其该为而为,不该为而不为。平常心不是看破红尘,平常心不是消极遁世,平常心是一种境界,平常心是积极人生,平常心是道。得之淡然,失之坦然,成不足喜,败不足悲。以平常心观不平常事,则事事平常。

关于“责任”。带着虔诚的心感恩这所有的给予,将一颗责任心回报给它们。这份责任由心而生,才会走得踏实安稳,就像鱼儿只有在水中才能快乐游动,大树只有扎根土壤才能茁壮成长,责任在心中,才能体现自己真正的价值。

让我们都充满着感恩情怀,学会用豁达胸怀待人,学会以平常心待事,懂得承担责任,每一天,我们都会感受到幸福快乐。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