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朋友,好久不见

我认为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可以形容男人之间的友谊,唯有平平淡淡的交往,点点滴滴的回想,觥筹交错的畅饮,从眼神里,从故事里,从生活里猜想。

我与国雄之前已有十二年没有联系,尽管他已经更名,不再叫国雄,但是我仍然喜欢用国雄称谓,因为我与他初中三年的同窗之情,全是用国雄这个名字来陪伴和见证。

记忆是一个人生存的价值,以至于我常常想起第一次在宿舍与国雄相识,想起他对我的生活关照和帮助,想起教科书丢失向他借,想起一起在政教处和领导躲猫猫,想起周末常常在他家过,想起他的手心常常很热,想起他的腼腆和不善于表达,想起青春曾走过的路和洒落的委屈的泪。

使命感是人与生俱来的天性。高中毕业,我就离开家乡,承担起了边上学边挣钱的重任。卖过报纸,在电视台节目组打杂,拉广告赞助……至今想起来,都不知道当初哪来的勇气和自信。至少有一点可以很明确,我想让家人、朋友和自己生活得好点,这其中就包括国雄。

我和国雄常常小打小闹,之外没有经历过大吵大闹,也没有经历过大动干戈,他天然的平静、出自内心的优雅、发自肺腑的善良,内修的自律加上良好的家风家教,常常让我以这个朋友为榜样。

有时候的彼此疏远是一种不得已。我不知道怎样描述我和国雄关系变化的起始,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的人生经历了从未有过的挣扎,命运的捉弄、父亲的离世,母亲的辛苦,我们间断了联系。

再见面的时候,国雄说:“人越老越想你。”我说:“越想你越孤独。”人到中年,友情真的比玻璃杯都脆弱,稍有不慎,多年的友情就会毁于一旦。可能是一次根本不在意的合作,可能是漫不经心的一点利益。曾有人说“你热一分,我就近一分; 你冷一分,我就退一分。”久而久之,心有余结,友情渐行渐远。大多数人中年的困境在于看透了所谓的人生,尝过太多的酸甜苦辣,没有搏击的勇气,缺少生活的锐气,失去梦想的朝气,友谊就显得愈发重要……

细数相伴的流年,淡暖而纯香,相遇的悸动已成为美丽的记忆。有朋友相伴,深感三生有幸。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