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迷茫,不过是缺乏行动力的借口

  2018年结束了,年初定下的目标,你实现了几个?

  2019年开始了,你是如何规划自己新的一年的?

  相信有很多伙伴这一年都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没有目标,没有梦想,过一天是一天,也许很多伙伴每天都在迷茫中度过,不知何去何从,甚至除了两点一线的机械化工作,什么都不想去做不想去学,闲下来就刷刷朋友圈,刷刷抖音,追着无脑的肥皂剧......

  可是,回到家,深夜独处的时候,总会发出人生疑问:“远方和诗意在哪里?”很迷茫。

  也许,没孩子之前,不觉得这样如何,有了孩子之后,这种生活让我倍加恐惧,因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也会这样。所以,总是不断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就怕有一天,孩子大了,发现自己的妈妈是个不懂得保养自己不会学习进步的落后妈妈。

  很多人,学着不喜欢的专业,迷茫着;做着枯燥乏味的工作,迷茫着;看着别人的孩子优秀自己的孩子什么也不会,迷茫着;觉得人生艰辛,梦想很远,迷茫着......

  很多年过去了,生活工作一成不变,依然还在迷茫着。可是,当时和自己一样起点的人,可能已经走得很远了。于是,你更迷茫,不禁问,为什么?

  答案只有一个,因为他们一直在行动呀!!没时间迷茫!!

  我有一个朋友,高中睡过一个被窝的闺蜜,说实话,高中的时候,她学习成绩不算很好,但是非常认真刻苦,她的笔记总是密密麻麻,大学高考的时候,成绩不理想,然后她爸爸就给她办了新加坡留学,从高中开始上,一年后参加那边的高考,顺利考上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大学期间,一直很优秀,不论是成绩还是业余活动,优秀到我怀疑是不是高中我认识的那个小女生了,气场和实力真的让人刮目相看。大学毕业后进入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星展银行实习,后来又成功入职荷兰银行,在我们这帮朋友看来,她的人生已经非常成功没有遗憾了,可是,工作了没一年,她竟然偷偷辞职了。她的先斩后奏的行为气坏了她爸爸,但是,她说,我不喜欢坐在办公室里每天对着电脑工作,我喜欢旅游,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于是,她和新加坡的小伙伴开了公司,每天天南海北,飞来飞去。现在,每年拿着不菲的收入,边玩边干着喜欢的事业,还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我不是想说都辞职去创业,而是想说,有梦就要去追逐,不要把时间浪费到迷茫上。所谓的迷茫,不过是缺乏行动力的借口。

  每天照顾孩子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怕只是半个小时敷面膜的时间,或者早起读书半个小时的时间。让自己放空一下,心静一点,找回自己。要知道,心死了,国家就死了,心死了,企业就死了,所以,一定要常常给自己充电,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精神食粮吧!

  相信很多人都有个名校梦,可是,迷茫中一直停滞不前,想想我的一个专科朋友,辞去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毅然决然考取了上海大学研究生。而我,就这么迷茫着纠结着过着,现在,朋友已经毕业,自己却还没有行动。不过,在2018年的结尾,2019年的伊始,我送给了自己一份大礼,北京大学三天研修之旅,可以坐在北京大学教室里近距离听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薛旭讲市场营销,企业战略规划,听北京大学经济学研究室的主任陈择华老师讲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课下可以吃着北京大学食堂里的饭菜,与优秀的人一起交流学习,想想就喜悦。这也算是圆了我一个北大梦吧。

  2019年,我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你还在迷茫吗?如果学的专业不喜欢,那就试着辅修一个喜欢的;工作枯燥乏味,那就问问自己,真的尽心尽力掌握所有技能和知识了吗?真的做到尽善尽美了吗?2019年,愿你我一起,与曲阜农商行一起进步!(曲阜农商银行 高燕清)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