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曲阜农商银行: 农商行转型升级之我见

  自2016年曲阜农商银行成功改制以来,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工作十多年的我来说,深刻体会到巨大的转变,一方面面对经济下行的趋势、金融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性、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都给刚刚成立的农商行带来了不小的经营压力;另一方面银行化、股份制改革,信贷结构调整,新系统升级改造,为农商行的业务开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如何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首当其冲地成为农商行当前发展亟需探索的重大课题。

  稳重求变,谋求多元发展。如今,农商行着力打造创新型银行,产品线不断丰富,理财产品、大额存单已经发行几十期。二维码、信e贷、快贷等电子银行业务不断发展,电商平台智E购整合客户资源,创造不同的价值,逐步深化合作共赢。

  完善结构,强化组织建设。曲阜农商银行先后成立了小微贷中心,营销中心,59888贷款受理中心,贷款审查中心,清收中心,建立前、中、后台相互分离、互相制约的管理机制,适当下放经营管理权,尤其是小微贷中心实行总行授权下的贷款自行审批、成本独立核算、业绩单独考核,成为农商行市场竞争的一把利剑。

  培养人才,加强队伍建设。先后组织网络课堂、金融学院等培训活动,使员工在学习各自专业知识必修课的同时,还可以学习选修课程,提升综合能力。

  同时,曲阜农商银行还在积极探索大数据项目运用。加大对科技建设的投入,深化信息技术在客户服务、业务创新等方面的应用,增进技术与业务的相互融合,全面提高竞争力;深化大数据分析系统在管理决策方面的应用,建立完整、统一的公司客户信息库,运用功能强大的客户分析工具,提升对客户数据的抓取能力,提高客户营销的针对性和成功率,提升管理决策的质效。

  曲阜农商银行自挂牌以来,深耕曲阜、扎根曲阜、服务曲阜,大力实施“普惠金融”,加深了农商行与百姓的鱼水之情,也成为曲阜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曲阜农商银行 孔维义 孟令川)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