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在 路 上

  屈原在《离骚》中说过:“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释义为,在追求真理方面,前方的路还很长,但我将百折不挠,不遗余力的去追求和探索。放在当今社会,这句话仍使我们受益匪浅。想要一生过得有意义,那就要有梦想,到老时就不会有遗憾和后悔。人的一生都是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不管你有什么梦想,你总是会努力的去实现它,去完善它。梦想,永远在路上。当你有梦想时,就会努力去实现它;当它实现时,你会去完善它;当它完善时,你就会有新的梦想。所以说,梦想,永远在路上。个人如此,大到集体、国家仍是如此。

  走出校园,踏入农商行已经1年了,由最初的新鲜、紧张、激动,到现在一切归于平静。作为一名柜员,接触到的是一片新的天地,需重新学习很多知识,尤其在刚熟悉完老系统的操作新系统又上线了,开始的时候手忙脚乱,慢慢的克服了自己的浮躁心理平静下来,一步步学习新的业务知识,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因为我知道,要实现自己的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价值,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寻求知识没有尽头,完善自己没有尽头,追求梦想没有尽头,所以不要说到达,因为我们永远在路上。

  农商行通过60余载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发展壮大,成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通过改革,农商行具有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能力,能够适应农村、农民和农村经济发展需要的合作金融组织,业务得到了全面发展,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正是农商行一直抱着在路上的态度,不断探索新的道路,现在我们又站在了改革的十字路口,完成农商行的完美转型 。我们正在不断前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想在激烈的金融机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首先要认清自己,通过各种培训学习,尤其是最近的厅堂营销的培训,让每名内勤人员看到了另一种工作方式,转变了思想。积累多年的诟病已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最大的累赘,易于满足的态度已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最大的阻碍。厅堂营销就是要让每个人彻底改变,将诟病连根拔起,摒弃累赘;将态度进行转变,扫除障碍。这样曲阜农商银行便可轻装上阵,用崭新的面貌,书写新的篇章。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梦想推我们前行,无论前方是怎样的惊涛骇浪,都无法阻挡我们乘风破浪的脚步。为了自己无悔的人生,为了农商银行伟大的事业,行动起来,永远不要说到达,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

  (曲阜农商银行 卢金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