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平凡之中有不凡

 

我在一个远离家乡三百多公里的小镇上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平凡的工作中,感受到更多的是“农信人”的不平凡。

又是一个节假日。上班的时候听着防弹玻璃外客户议论着假期,谈论着出游,下班后翻看着朋友圈里各色各样的旅游照,我的思绪不免飘到了三百多公里外的家乡。因为乡路遥远,我常年居住在单位宿舍,这就是我一个外乡人的港湾,我的第二个家。下班在院里闲逛的我,看到信贷大厅的灯依旧亮着,不用想一定是芬儿姨,便走上去打招呼“芬儿姨,还不吃饭哩?”“我先不吃了,这有点工作没弄完,等下还有笔手续要办,我等会儿客户。”芬儿姨在忙碌之中回应我。听过后我也没有过多言语,自顾自的吃饭去了,因为我知道很多个夜晚,那盏灯下都有“农信人”忙碌的身影。刚出大门,停在单位门前的车上下来一群人,回头看到芬儿姨小跑着迎了出来,便明白这就是她在等的客户。等我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这时候芬儿姨才和客户一起走出了大院,他们出去后院子里又恢复了安静,静谧的月光洒满了整个院子。

还记得每次节假日看到同行的朋友在朋友圈里的内容:温馨提示,我行节假日暂停营业,提醒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尽快时间办理相关业务,以免耽误您的正常资金使用。”心中不免感概,这样的“温馨提示”几乎不怎么出现在我同事的朋友圈中,因为我们“农信人”时刻都在准备着。我曾经问过我的同事,为什么总见你们大晚上的还在工作,这些手续不能明天再做吗?得到的答案永远是客户忙,明天没时间,下次约时间更难了,要尽快把手续办了,让客户早点拿到资金了。就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尽管在节假日的晚上,芬儿姨依旧在单位为客户办理手续,这样的事情并不仅仅是一个偶然。

很多时候,平凡的“农信人”会因为客户的一个电话就赶到单位,无论白天夜晚,也会因为客户短暂的空闲时间上门办理业务,直至晚上一两点,同样也会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坚守在岗位上,无论是否在节假日。如果问他们为什么,答案不会是什么大道理,他们只是觉得自己应该那样去做。这就是身为一名“农信人”的责任心:职责之内的事情,一定要办好,不辜负客户的信任。

在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中,平凡的“农信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用“不凡”的精神风雨兼程着,昂首阔步走在三农的道路上。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