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信社职业培训向“实”转

提到“农信社”,大家可以列举出许多的优点,但要论职业素质却有不少微词。很多人对农信社的印象还停留在以前的状态,其根本原因是农信社人才队伍的相对落后,导致服务质量打折,进而影响了自身形象。近几年来,各地农信社在加快改制的步伐中,举办各种培训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素质和服务质量。

山东省临邑县联社王丽华

改变思维定势

  近日,我到湖南长沙参加上海起航主办的票据业务培训班。期间,仔细聆听老师的精彩授课,与同行们深入探讨交流,时间虽短,却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解答了我们日常票据业务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又从票据业务经营及创新和瑕疵票据识别与风险防范上,让我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识别瑕疵票据和防范风险。两天的学习,收获不仅在知识层面上,更在于心智模式的转变、思维定势的改变。

  通过深入学习,对于办理票据业务有了新的看法。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都不能停止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这是基础所在。在当前股票市场行情不稳定的情况下,巨额的融资性票据在贴现后有流向股票市场或期货市场的现象,这对商业银行又将构成极大的风险。有效控制风险是促进票据业务健康发展的现实问题。《票据法》等法律法规正在逐步完善,我们开展票据业务,还需要要加强留意票据市场的动态,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使内控制度和流程覆盖业务风险环节。对于试图想通过银行承兑汇票来进行变相投资等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应时刻保持警惕。

  虽然票据业务的发展和风险并存,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票据作为一种金融工具给银行和企业带来的好处。我们已将票据贴现中间业务收入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我们联社成立了票据营销中心,对员工进行相应的培训和指导,专业化水平和人员素质上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主持人——

  农信社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可以迅速弥补亏缺的知识,有效解决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同时,培训也是思想和观点的相互交流与碰撞,有利于开拓思维,改变固有的思维定势。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高远志

如何当好高管

参加全省农信社高管人员培训之后,我从个人角度出发,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信社高管人员?主要是通过 “闻”、“思”、“悟”、“修”四个环节的探索,力争实现在经营理念、管理水平和工作方法这三个层次的突破。

  “闻”,即广闻博见。作为农信社高管人员,首先要成为一名学习型领导,需要通过自身不断加强经济金融理论和政策、业务的学习,更新知识,不断掌握立场、观点和方法。

  “思”,即善于分析。农信社高管人员要妥善处理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结合实际,综合对比分析,用科学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通过深入思考,找准自身业务发展的独特路子,通过集思广益,找到自身的特色优势,在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中才能走出一条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路子。

  “悟”,即大胆创新。农信社高管人员在班子建设上要做到充分发扬民主,鼓励成员其在自己职权范围内主动工作,大胆创新,从而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为各项管理举措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修”,即修身养性。作为经营货币的特殊单位,农信社充满着诱惑,而作为农信社高管人员要着力抓好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惩防并举的反腐败体系,帮助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同时,在经营管理中要集人格、智慧和感情三种力量于一身,勇于承受挫折和压力,带领团队朝着共同目标前行。

主持人——

  管理者对一个团队起着领导和表率的作用,管理者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团队的整体质量和工作效率。高管人员主动从自身实际讨论如何行使好职责,是职业培训最好的反馈和收效。思则行,行才能成,卓越的管理人才是农信社发展必不可少的资源。

四川大竹联社李康利

打造学习型团队

  “‘我忠诚于我的臣民,因为我的臣民对我忠诚’,罗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统治者凯撒大帝曾这样说过。可见,忠诚是相互的。”这段讨论忠诚的语言来自《是企业成就了你》这本书。8月中旬,我们联社为员工订购的职业培训书籍 《员工礼仪》和《是企业成就了你》到货后,在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位员工手上。书籍刚拿到手,员工们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伴着油墨清香,他们沉浸在优雅得体的礼仪殿堂里,深思于世界500强企业优秀职业人最为推崇的思维理念中。

  农村信用社一路走来的实践证明,事业成败的关键在人。我们联社一直把人力资源培养和金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此次发放职业培训书籍,是联社继“阳光心态”、“生命动能”培训等全员大培训后的又一福利。它既着力于每位员工从积极思维到得体礼仪等职业素养的全面提升,更注重于打造激情团队风貌,最终落脚于人力资源储备。

  在联社存贷规模突破80亿元之际,在四川省联社存款突破6000亿元的新征程上,我们将从打造“职业化员工的核心理念”开始,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建立起“聘请培训机构教师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和下发书籍文件学习”三位一体的企业学习格局,为把农信社建设成专业的现代化银行而努力。

主持人——

  良好的业绩来自于优秀的团队。从理论到实践培训,农信社全副武装,提升员工整体素质,致力打造一个富于激情的团队。在团队成员的协作和努力下,农信社将变得越来越“职业”、“专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