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山东莘县支行 打好“一二三”组合拳 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记者陈磊 通讯员李娜)农发行莘县支行秉承“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工作思路,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2023年开年以来,已成功投放各项贷款3.51亿元,实现了业务发展的精彩开局,吹响了全年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牢牢把握“一个中心”该支行深入实施党建领航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行“党建+”工作体系,支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行员工同心同向,提振开年工作“精气神”。在安排部署上求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上级行开门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多次召开行办会、业务推进会等进行部署,主动认领任务、力争多作贡献,确保“开门红”精彩开局;在担当作为上树典范。领导班子当好“领头羊”,党员干部做好“主心骨”,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同步发展,推动深度融合。

    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该支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充当“首席营销员”,高频密集走访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动态及相关单位动向信息,了解拟对接企业的业务范围、融资意愿等。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业务部门抓好项目营销、信贷投放等工作,根据企业特点帮助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点对点跟进客户服务,建立“绿色通道”,为客户排忧解难,确保项目营销取得实效。据了解,该支行2022年共获批项目贷款5个、金额26.1亿元;获批基金2个、金额1.32亿元;累计投放贷款3.87亿元,贷款余额15.38亿元,较当年年初增加2.68亿元,贷款投放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坚持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为保障“开门红”贷款顺利投放,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准备放款材料。在符合制度规定、满足发放条件下,提前启动贷款投放前期工作。二是强化营销意识。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营销,主动走进政府和企业、积极筹建项目储备库,积蓄发展后劲。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一线了解客户需求,全方位知悉客户在贷款、存款等方面需求,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客户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专项服务方案。截至2023年1月末,该支行成功投放贷款3笔、3.51亿元,涉及城乡一体化、高标准农田等领域,实现了2023年业务发展的精彩开局。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