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 推动农村中小银行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饶瑾瑜)2022年,河南平顶山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总体要求,持续引领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加大“三农”金融服务供给力度,围绕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谱写新时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该分局引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坚持回归实体本源,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作用,不断加大对涉农产业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的倾斜力度。压实机构主体责任,督促机构准确把握市场定位,以各项监测指标为核心,不断提升达标率。截至11月,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247.12亿元,贷款余额户数6.72亿。

    自降费让利政策落地以来,该分局督促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执行减费让利的各项举措,免收银行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和网上银行、短信提醒等费用,免收或减收跨行取现、转账等手续费,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采取利率下调、利息减免、费用减收等优惠措施。各机构按照“降费不降标准”“降费不降服务”的标准,持续优化对公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真金白银”的优惠,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份,辖内农村中小银行2022年累放各项贷款293.02亿元,年化利息收益22.16亿元,年化利率7.56%。

    紧抓重点,该分局组织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与平顶山市金融局、工信局、工商联等部门协调召开政银企对接,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上下联动,主动挖掘企业发展需求,疏通业务发展难点、堵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有针对性的提供授信支持或配套服务,力求速见实效,着力满足和解决企业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该分局还鼓励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围绕支持和培育地方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为农业生产提供金融支撑。截至目前,辖内机构已开发推出“畅享贷”“易农贷”“丰收e贷”“粮食收购贷”等多款乡村振兴系列信贷产品,满足农村产业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人群的贷款需求,让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农村产业。

    下一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将持续督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加大普惠、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以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