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鹤壁银保监分局:深耕智能检查结硕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张强)2022年以来,河南鹤壁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智能检查工作,坚持以“备战备赛、科技赋能”双核驱动工作中心,完善“提需求-深研究-重应用”的智能检查监管运用工作机制,以“机制建设、培训演练、常态化应用”三大抓手提升监管工作科技赋能成效,有效提升科技检查能力,智能检查向监管问责转化取得突出成效。

    高度重视,为智能检查开花结果提供优渥土壤。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智能检查技能应用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分局2022年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为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基础。年初制定了每月技能提升培训演练工作方案,坚持落实责任到人原则,将全年技能培训的重点进行细化安排。今年以来,该分局累计开展讲座培训12次,推广演练“超短期贷款模型”等常用模型10余个,累计参训170余人次。

    谋篇布局,为智能检查舒枝展叶提供有力支撑。该分局年初制定智能检查应用提升方案,完善内部智能检查应用交流机制,组建工作交流群,打破信息壁垒,实现100%“逢查必用”,在查前、查中等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应用座谈交流10余次,通过疑似线索锁定问题金额9301.28万元,发现问题金额是去年的3.26倍,科技赋能成效取得大进展。

    丰富形式,为智能检查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环境。该分局通过开展大范围的学习培训,交流分享常用的现场检查模型,组织一线监管检查人员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监管人员智能检查能力水平;组建智能检查应用战队,开展命名授旗仪式,以“机制建设、培训演练、常态化应用”三大抓手推动科技赋能走深走实。

    今后,鹤壁银保监分局将在智能检查上持续发力,完善科技检查手段,加强监管数据治理,提升监管人员智能检查能力水平,确保智能检查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