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人民银行集贤县支行:“收费权质押贷款”解燃“煤”之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刘洪霞 刘兴汉)黑龙江黑玛热电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集贤县当地供暖企业,因冬季购买煤炭,企业储备资金需求较大,但却因缺乏足额有效的抵押物,面临较大流动资金缺口。

    在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近日,人民银行集贤支行第一时间联合集贤农商银行,上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结合集贤农商银行产品特点,现场为企业量身制定专属授信方案。

    截至12月29日,集贤农商银行已成功为该企业发放贷款3000万元,并给予该企业优惠利率,及时高效地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切实保障了广大百姓温暖过冬。

    据了解,此笔贷款属“取暖费收费权质押贷款”,集贤农商银行根据供热企业特点,创新推出这款信贷产品,以企业取暖费收费权质押为主,辅以关联公司担保的方式,有效解决了供热企业融资难题。

    “取暖费收费权质押贷款是我行针对供热企业创新推出的信贷产品,既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保障了百姓重点关切的供暖问题。我行将继续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创新完善信贷产品、提高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释放发展新活力。”集贤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

    人民银行集贤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广大企业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以更加高效、优惠的服务举措,切实扛起支持地方经济、助力企业成长的责任,聚焦当地民生事业贡献温暖的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